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舟山市完成2021年度第三批美丽城镇创建省级考核验收

2021-11-18 14:45:2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璐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璐)11月15日至18日,省美丽城镇办浙东片区考核组一行,对舟山市2021年度第三批美丽城镇创建乡镇(街道)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检查、翻阅台账、汇总打分等对每个创建乡镇进行创建评估。舟山市7个乡镇申报第三批考核验收,其中考核组抽考5个,嵊泗县枸杞乡为渔农业特色型省级样板创建乡镇。

图片3.png

  定海区岑港街道以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为总目标,坚持全面提标、全域提质,实现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产业布局、农旅融合、基层治理“五大提升”,着力打造五美与共、和乐幸福的海岛型城镇。

  定海区小沙街道以“十个一”标志性工程为主线,以五大美丽图景为模板,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深入挖掘运营缪燧、三毛等人文资源,聚力文化赋能。其中,缪燧纪念馆被列为市级红色教育基地。

  岱山县岱西镇坚持“一镇一规划、一镇一定位”的建设思路,细化梳理出双合石文化村建设、美丽风景线建设、整洁村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品质河道建设、生活污水治理等25个建设项目,走出了美丽城镇建设新路子。

图片4.png

  岱山县长涂镇把美丽城镇建设作为实现错位赶超、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小镇魅力的突破口和机遇期,实施40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力争打造“山海相融、镇港一体、五美融合”的具有海味风情的离岛品质小镇。

  嵊泗县枸杞乡利用贻贝产业优势,念好“育、养、产、销”四字诀,积极创新开发特色“第六产业”,不断打响“蓝海牧岛”品牌,坚持以美丽城镇的管理标准,着重提高“六产”服务管理软实力,积极探索建立智慧海岛管理新模式。

  嵊泗县黄龙乡以生态文旅带优化提升为重点,实施“文化+”“旅游+”战略,找准渔俗文化和海岛旅游最佳契合点,推动渔俗文化和海岛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施全域旅游发展,形成发展新优势。

  普朱管委会朱家尖街道海岛文化底蕴浓厚,拥有独特的渔乡风情,形成了独特的“海派”风格。按照“文旅融合,五美并进”的思路,朱家尖街道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已实施14个“五美”建设项目,投资约1.92亿元。

  省考核组对舟山市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海岛特色鲜明,重视创建细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城镇环境整洁清爽。各乡镇因地制宜,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强化养老服务、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全省美丽城镇建设提供了海岛样板。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