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普朱功能区道路提升改造 出行更宽更安全

2021-11-08 16:16:3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滕蓉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通讯员 滕蓉)近日,G329国道舟山市朱家尖观音大桥维修工程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据了解,该维修加固工程包括主桥、引桥及桥梁附属设施修复等,将提高大桥结构耐久性及行车安全性与舒适度。工程总投资为980.55万元,计划工期为4个月。
  因维修工程需要,期间朱家尖大桥、观音大桥实行右侧硬路肩分段占道施工,车辆、行人在剩余路面分道通行。

  功能区的道路提升改造不止这一处,G329国道与香莲路交叉口提升改造工程也正有序推进。G329国道与香莲路交叉口是朱家尖主城区的重要路口,也是通往观音法界、乌石塘景区等朱家尖重要景区的必经路口。本次提升改造将更合理地规划车道,并将加宽部分路面,方便游客和当地群众出行。据悉,工程主要内容为,在交叉口北侧在保留原329国道直行车道数量的基础上,增加专用左右转弯车道,同时增设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南侧改造也将增加车道,改造后原329国道南侧路基宽度将增加3.5米。

  此外,G329与银鹰路交叉口将改造为329国道北侧压缩中分带与硬路肩,增设左转车道;银鹰路东西方向将增设人行横道线,交叉口增设人行信号灯;银鹰路东侧压缩中分带和绿化带将增设右转车道与人行道;增设其他相关标志、标线。
  此外,2021年度功能区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也已于8月份启动。工程实施总长4.8公里,计划于12月完工。

  施工结束后,区域内的交通将更加通畅,路容路貌也会焕然一新。对优化朱家尖区域交通路网结构,提高区域服务水平和普朱景区功能品位带来积极助益。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G329国道舟山市朱家尖观音大桥维修工程现场一片忙碌景象。据了解,该维修加固工程包括主桥、引桥及桥梁附属设施修复等,将提高大桥结构耐久性及行车安全性与舒适度。工程总投资为980.55万元,计划工期为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