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书画风采涵养人文底蕴——洪合镇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开班

2021-10-26 10:52:5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丁园园 骆晓瑾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丁园园 骆晓瑾)中国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绘画,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水墨经典、培养本地及少数民族青少年儿童对国画的认知,了解并掌握一定的笔墨技巧,提高艺术欣赏能力,丰富想象力与创造力,在一定程度上运用笔墨语言传情达意,为日后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为助推洪合镇美丽城镇建设,洪合镇组织开设“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传授给青少年儿童国画文化。

  书以载道,文以达意。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在洪合镇“民族之家”举行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凤桥村乡贤韩炳松老师为同学授课,来自印通小学的10名学生通过前期选拔,成为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的首期学员。

  在活动现场,绘画老师韩炳松为同学们赠送笔墨纸砚,书画工具里饱含着对学生的期许,也承载着学生对于艺术的深情热爱。

  “洪合毛衫经济产业发达,但在艺术教育上存在小的缺口,我今年退休以后就回到了故乡,能有机会开设这个书画培训班也是想着为洪合镇的文化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韩炳松说,希望孩子们能在书画课堂中领悟自然之美,感受艺术的奥义。

  都说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一堂课,学员们也涌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我从小就喜欢绘画,能跟着韩老师学习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在接下去的学习中我会多多请教老师,提升自己的绘画能力,期待有更大的突破。”印通小学学生孙一宁说道。值得一提的是,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依托“民族之家”基地开展培训课程,聚集了本地和少数民族的青少年,为不同民族的孩子共同学习成长搭建了平台。

  守望相助、相互融合、共同发展。近年来,洪合镇因其毛衫产业的发达,吸引了大量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民族团结之花在洪合绚丽绽放。据统计,约有壮族、苗族、侗族、布依族等38个民族共1400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聚居在这里,是全区少数民族人数最多的乡镇。去年,“民族之家”基地落地建成,依托少数民族活动基地,洪合镇持续举办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基本知识和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等方面的学习,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文化活动,举办少数民族就业培训和职业技能教育等,进一步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免费的书画培训班每周一次,每次进行三个小时,目前一期共招收10个孩子,并且都已结束报名。如后期场地允许,且孩子们有学习的热情和愿望,还会考虑扩班招生。希望通过1-2年的长期培训,让孩子真正了解传统文化,如果学得好,未来还有机会开办书画展。

  “我们希望在培养孩子艺术修养的同时,让孩子们体会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对于促进洪合镇民族共融,加强本地和少数民族共治也起到很大的作用。”洪合镇党委委员顾建伟表示。

  接下来,洪合镇将始终以百姓所需为导向,定期免费开展书画培训班,积极为全镇百姓提供丰富精神食粮,助推人文洪合建设,助力洪合镇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书以载道,文以达意。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在洪合镇“民族之家”举行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凤桥村乡贤韩炳松老师为同学授课,来自印通小学的10名学生通过前期选拔,成为乡贤民族书画培训班的首期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