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开到家门口!舟山“流动医院”送医来了!

2021-10-20 15:16:4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前天上午,舟山群岛渔农民流动医院走进六横镇滚龙岙村为当地及周边百姓开展免费医疗服务活动。此次义诊队伍由舟山医院胸心外科、骨科、呼吸内科、B超、心电图等骨干医师组成。

  上午7时30分,村民们闻讯纷纷赶来,各个问诊点前就已经被围的“水泄不通”。针对问诊老人的身体状况、提出的问题和描述的体征,医护人员一一进行解答,开具就诊报告,提出下一步的就诊建议,亲和有加、不厌其烦的问诊态度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纷纷受到了老人们的称赞。

  今年76岁的刘如式在今年4月份时因腿摔伤去普陀医院六横分院进行了CT拍摄,拍摄显示肺内有一小结节生成,医生建议其后续还需对肺再做进一步的检查。但由于刘如式的腿脚不便加上路途遥远,便一直拖着。听完刘如式的诉求后,舟山医院院长、胸心外科主任医师乐涵波对着片子,来回进行查看,详细询问刘如式的身体状况。“如果不是乐医生今天来了,我可能还要再拖几个月。乐医生片子看的很仔细,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听完他这样说,我现在安心了不少。”刘如式感激地说道。随后,他又去测了血糖、做了B超,还免费领取到了就诊药品。

  短短一早上,乐涵波就为40余位老人查看了CT片和巡诊记录单,结合以往病历做出下一步诊断,并将患者联系方式一一记录在册。小小的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电话号码。像这样的本子,乐医生还有好几本。说起这个本子,乐医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是我就诊的一些患者联系方式,本子大小刚好可以放进白大褂的袋子里,我就一直随身带着。假若患者的查验结果出来后是好的,我就可以直接打个电话告诉他们,方便他们不要再跑第二趟。此外,后面的是一些需要我开刀的患者记录,方便之后患者恢复情况的‘追踪’。”

  此外,针对村内行动不便的卧病患者,医护人员上门就诊服务,详细询问患者病因和身体状况,根据诊断结果,帮助其开展后续检查,以实际行动推动医疗服务的往深、往好发展。舟山医院作为市红十字会渔农民流动医院第一分院,每年都有10余次计划下沉到海岛乡村开展免费义诊送药的活动,志愿者们顶酷暑、冒严寒,奔波于偏远海岛、乡村,经历着大船换小船、小船转小舟的艰苦旅程,用实际行动响应“共同治愈”号召,帮助海岛百姓解决一些疾病治疗上的问题,致力把所学的知识真正回馈给有需要的百姓。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吸引了200多名居民参与,同时医院赠送了价值10000多元的常用药品,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舟山群岛渔农民流动医院走进六横镇滚龙岙村为当地及周边百姓开展免费医疗服务活动。此次义诊队伍由舟山医院胸心外科、骨科、呼吸内科、B超、心电图等骨干医师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