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洪合镇阳光厨房守卫美丽城镇“舌尖上的安全”

2021-09-24 16:46:5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冯萍 编辑:刘菲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冯萍)自洪合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不断探索食品安全监管的新路径,做精做实“食品+网格”模式,将食品安全与美丽城镇深度融合,开展常态化监管工作。为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鼓励消费者参与外卖餐饮安全监督,9月24日,秀洲区市场监管局洪合所结合“阳光厨房”这一数字化手段,加强线上线下联合监管。

  近日,洪合镇上的居民想要点外卖之前,都会点开“阳光厨房”看一看。通过“明厨亮灶”直播,消费者就可以直接看到商家后厨实景,食品清洗、加工、制作等过程一目了然。消费者王先生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可以透明化。看到就是厨房工作的一个情况,包括卫生各方面的一个干净程度,我觉得对顾客来说的话,是比较好的。让广大消费者变成‘食安监督员’,以食安共治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同时,视频直播又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增加商户流量,促进餐饮单位诚信经营。”

  检查人员说,以前要对餐饮门店进行检查的时候,因为要检查的项目多、看得细,所以一天也检查不了几家店。今年7月份推行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之来,有助于他们对餐饮门店的后厨、食材贮藏间、进货渠道等进行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通过科技手段确保网红餐饮店依法依规经营,逐步消除监管盲区,继而实现全流程全链条式监管。秀洲区市场监管局洪合所副所长何裕华说:“阳光厨房那是利民的好事情,店家要规范,食客买的放心,我们网络上监管清晰。”

  截止目前,洪合镇已经有近百家餐饮门店加入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这些商户通过“浙江外卖在线”平台,都已接入“美团外卖平台”和“饿了么”,点击首页的“阳光厨房”即可查看接入“浙江外卖在线”商家,选择商家点击“明厨亮灶”即可查看。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洪合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不断探索食品安全监管的新路径,做精做实“食品+网格”模式,将食品安全与美丽城镇深度融合,开展常态化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