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萧山瓜沥多部门联合开展企业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2021-09-17 18:03:4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汪琦翀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汪琦翀)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近日,瓜沥镇开展了企业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行动,本次专项行动分为企业自查、村社检查和督查组抽查三个环节展开,由企业和所属村社组成检查小组,镇区域办、公服办和城管办城等组成联合督查组,发现企业垃圾分类问题立即整改,并对企业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营造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917163944.jpg

  行动中,检查小组和督查组以村属企业和重点企业为检查对象,重点走访企业办公区、生产车间、公共楼道、卫生间、食堂、垃圾收集点等区域,针对分类管理员是否明确、垃圾桶设施是否到位、分类标识及公示牌是否规范、垃圾投放是否准确、公共区域分类桶是否定点等进行现场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917163935.jpg

  经检查发现,部分企业还存在思想上不够重视、未按规定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垃圾分类情况差等问题,检查组针对企业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给予了指导,将需要整改的地方一一罗列,开具《瓜沥镇企业垃圾分类督查抄告单》,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并对企业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注意事项与相关法规进行了宣讲,要求各企业加强对员工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增强员工垃圾分类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917163949.jpg

  下一步,瓜沥镇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检查力度,督促辖区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垃圾分类主体责任,积极引导管理责任人落实监管责任,树立企业对垃圾分类的观念,进一步提升辖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近日,瓜沥镇开展了企业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行动,本次专项行动分为企业自查、村社检查和督查组抽查三个环节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