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萧山瓜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2021-08-26 15:40:2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蔡鸿梁 沈周怡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蔡鸿梁 沈周怡)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平安建设决策部署,今年8月起,萧山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千警进镇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本次行动在萧山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市交警支队派出千名警力对口增援萧山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形成以各街镇、村社为责任主体,各部门协同发力深度参与的综合治理格局,全面夯实萧山区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全力压减交通亡人事故。

  自“千警进镇村”专班进驻瓜沥以来,镇党委、政府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宣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6145535.jpg

  通过组建“1+3”宣教组(即辅警+治保主任、网格员、志愿者),对村社居民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教,依托村委会、农村文化礼堂等有利阵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开展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创新宣教模式,活跃宣教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826145616.jpg

  交警进企业进行宣教,在企业上下班、午休等期间,专班与村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宣教,提醒企业员工上下班文明出行,提升交通安全指数。

微信图片_20210826145621.jpg

  同时还在人群集中的地方进行集中宣教,借助广场舞、露天电影等活动形式,在活动开始前后进行集中宣教,宣传道路交通法规,提升居民安全出行意识。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会重来。请大家遵守交通秩序,开对道、骑好车,不抢灯、慢转弯,文明出行、平安你我。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8月起,萧山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千警进镇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自“千警进镇村”专班进驻瓜沥以来,镇党委、政府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宣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