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萧山瓜沥场馆周边环境整治再发力

2021-08-26 15:40:4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金玲玲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金玲玲)为深入落实“‘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近期,瓜沥镇将文体中心周边列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提升场馆周边环境面貌,营造“迎亚运”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826145133.jpg

  沿街广告招牌私搭乱建不但影响环境面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前期全面清查、确定整治目标、制定拆除方案的基础上,近期,瓜沥镇组织力量对亚运场馆周边建设四路、东灵北路、政通路上的沿街外墙立面及楼顶的违规广告招牌、广告架、电子走字屏、橱窗广告等进行统一拆除。

微信图片_20210826145158.jpg

  针对前期台风造成的场馆周边部分路段、点位积水的情况,瓜沥镇全面排查、分析原因,并于近日对新友路七彩未来社区周边、建设四路、东灵北路交叉口等路段进行开挖、埋管、维修,以及时疏通地下排水管网,随时应对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路面积水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826145226.jpg

  场馆周边人流量较密集,做好防疫工作至关重要,为此,瓜沥镇积极组织保洁力量,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一方面,安排环卫工人每天对场馆周边人行道、公园绿地、环卫设施、公厕等进行防疫消杀;另一方面,安排洗扫车、洒水车加大文体中心周边道路的清洗、消毒频率,以抑制道路扬尘,阻断病毒传播。

微信图片_20210826145242.jpg

  为加强场馆周边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城市管理氛围,打造洁净、有序的沿街环境面貌,近日,瓜沥镇召开了城市管理“门前新三包”工作布置会。会议解读了《萧山区“门前新三包”实施方案》,部署了《萧山区市容环卫责任书》签订工作。

  会后,城市化区域内的各村社纷纷行动起来,与辖区内主次干道两侧的沿街单位签订责任书,以进一步压实属地单位责任,提升沿街的长效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826145305.jpg

  环境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接下来,瓜沥将咬定目标,倒排时间,在文体中心周边持续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以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全面迎接亚运会的召开。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深入落实“‘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近期,瓜沥镇将文体中心周边列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提升场馆周边环境面貌,营造“迎亚运”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