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细数秀洲洪合美丽城镇建设的幸福图景

“云上家”党建联盟 点亮电商村共富梦

2021-08-16 16:12:2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冯萍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通讯员 冯萍)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以产业特色助推美丽城镇建设,作为秀洲区首个省级淘宝电商村,秀洲区洪合镇良三村不断探索“先行先试”,汇“云上家”党建联盟之力点亮电商村共富梦。

  作为全市第一张民营企业经营执照获得者,浙江嘉湖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为全村解决了近150人次的就业和再就业问题,实现了以“一企带一村”的良性循环。在此基础上,良三村创新建立“党建+乡贤”模式。63名党员助力开展惠民项目共计13个,搭建起“智者献计、壮者献力、富者献资”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充分发挥辖区内两新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市、区、镇机关部门结对合作,实现服务下沉、资源集聚。

  5年来新修2条7米宽主干道、开通公交路线1条、积极鼓励销售额超亿元淘宝电商户返乡创业,淘宝电商数量已从2008年的12家达到现在的100余家,日均快递发出量实现翻三番。借着“数字经济积分银行”的东风,有2家企业通过积分换取融资贷款额度300万元,2020年底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835元、户均存款100万元。2020年,良三村进一步深化党建联盟,创新建立村级“云上家”基层服务治理体系。去年,受疫情影响,鑫悦农场内兰花杜鹃等滞销较为严重,微网格长反馈到“云基站”,村里邀请了直播专家讲解直播技巧,先行尝试了线上直播,并收获了不错反响。

  在“云上家”党建联盟的引领下,良三村的淘宝电商共富梦正在一步一步照进现实。洪合镇立足自身,充分挖掘特色亮点,积极打好商贸发展组合拳,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营造美好生活。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