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纵横浙江

平湖市公安局钟埭派出所:贴心“云窗”服务情暖群众

2022-12-29 21:49:3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潘湘君 编辑:袁森

  近日,钟埭派出所公安窗口工作人员接到一通来自曾女士的咨询电话。曾女士与丈夫司先生平时在上海工作、生活,2022年11月21日两人的儿子在上海出生,由于司先生工作繁忙、曾女士也还在月子里不方便回平湖办理新生儿的户口申报。曾女士十分着急,户口申报完成后才能办理后续的医保等手续。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曾女士,针对因客观原因无法前来现场签字确认的群众,通过“云窗”方式进行视频连线可以委托代办事项。这是平湖市公安局钟埭派出以"数字化政务服务"为前进目标,推出的线上“贴心”云窗和线下“初心匠心”上门服务。

  工作人员通过网上户籍室告知曾女士所需材料及流程,对曾女士寄出的快递全程跟踪关注,当收到快递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拆开办理,发现快递中曾女士为感谢工作人员而放了一张超市购物卡,当业务成功办理后工作人员将办结的户口簿、原证件免费快递的同时将购物卡退还给了曾女士。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做法,使钟埭派出所公安窗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构建远程视频中心模式,在原有网上户籍室的基础上加设“云窗”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服务的精准性、便民度。疫情时期,自打通“云窗”服务平台,已进行视频连线168人次,业务受理35笔,平均受理时长10分钟,好评率100%。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