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护航亚运背后的精彩答卷 萧山瓜沥是这样服务保障的!

2023-10-07 2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福勤 王成康 沈雷 沈周怡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通讯员 邵福勤 王成康 沈雷 沈周怡)10月7日,随着印度男、女代表队双双夺得亚运卡巴迪项目金牌的精彩落幕,至此,瓜沥镇为期14天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赛事承办工作圆满收官。办赛期间,瓜沥文体中心场馆组织安排严密、内外协调得当、运行紧凑高效,奋力交出了护航亚运的满分答卷。激烈、精彩的赛事,共计吸引了1200余人次中外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赛事期间,亚洲卡巴迪联合会秘书长萨瓦尔,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等领导和嘉宾共计近800人先后走进场馆并观看了比赛,瓜沥亚运办赛工作获得各级领导、专家和参赛运动员的高度赞誉。

  亚运赛事,不仅仅是对刻苦训练的运动员是一次考验,同样也是对办会城市的一次大考。作为杭州亚运会武术、卡巴迪等项目的承办地,瓜沥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在亚运盛会的保障路上,始终坚守属地责任,以最强担当、最实举措、最硬作风,高质高效地推进着赛事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硬核守护 强力推进赛事保障

  在杭州亚运会上,瓜沥文体中心承办武术、卡巴迪两个项目,共计产生17枚金牌。瓜沥镇聚焦高水平赛事保障,举全镇之力、全馆之能,精心筹备,扎实推进赛事运行各项保障工作。

  全链条抓好赛事承办工作。严格落实场馆主任负责制,21个领域团队协同配合、联动运转,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场馆运行管理、媒体采访、赛场服务、观众组织引导,细致入微做好交通、饮食、医疗等工作,为赛事有序精彩圆满提供有力保障。

  全过程做优赛时外围保障。为全力推进瓜沥文体中心场馆外围保障工作,确保赛事期间城市侧各项工作顺畅有序进行,通过组建“1+14”的指挥体系,各小组强化协同配合,互通互联,通过大力度提升环境品质、落实交通保障、完善志愿服务等各项举措,为场馆运行保驾护航,为赛事完美落幕添砖加瓦。

  全方位筑牢安全防守底线。聚焦赛时安全,全面做实做细进场安检、人流疏导等保障;健全应急处置体系,确保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到位。

  交通保畅 确保城市秩序井然

  亚运会是运动员的舞台,也是展示城市形象、文明风貌的窗口。

  此次亚运赛事恰逢中秋、国庆两节叠加,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性大,对城市交通运行是一场大考。瓜沥镇积极发扬迎难而上、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进一步优化勤务、强化管理,在保安全、促畅通上下足功夫。

  为保障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等群体的出行需求,亚运期间,瓜沥文体中心场馆共发送运动员班车414辆次,技术官员班车116辆次,媒体班车246辆次,累计服务人员达1万余人次。全天候开展场馆外围秩序管控,保障路面执法力量,确保交通秩序通畅、停车秩序良好,加强场馆周边非机动车管理、市容市貌管理等,确保赛事期间秩序井然。

  服务暖心 千余名志愿者点燃城市温情

  在瓜沥文体中心场馆的赛场内外,处处都能看到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89名“小青荷”们忙碌的身影。从检票入场、观众引导到运动员技术官员服务、现场互动,从热身场地到FOP,从混采区到兴奋剂监测站……“小青荷”们在承担多项服务保障工作之外,无数的暖心举措让他们成为赛场内外一道独特的风景。

  除“小青荷”外,场馆外围保障团队还围绕场馆周边核心区块,在重要交通路口等相关点位安排城市志愿者,为观赛市民提供问询、道路引导等服务。据了解,为保障赛事平稳有序进行,在赛事期间更好地服务公众,瓜沥镇共设置74个村社文明驿站和5个迎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建设7个亚运青年V站,累计发动招募志愿者超1000名。

  接下来,杭州将进入亚残运会时间。瓜沥将按照“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工作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担当有为、聚焦细节,用精心、细心、爱心、暖心迎接亚残运会跆拳道赛事的到来。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