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亚运时期萧山瓜沥经济工作紧盯“六个突破”

2023-11-23 2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婷王成康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通讯员 周婷 王成康)“作为全区第一大镇,瓜沥要认真谋划好后亚运时期的经济工作,紧盯‘六个突破’,才能配得上第一大镇的地位和担当……”11月23日,在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召开的全镇经济工作务虚会上,镇党委书记姚鉴掷地有声。镇班子全体成员、调研员,以及区域发展办、农办、招商办中层干部围坐在一起,共同谋划明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

会议现场

  姚鉴指出,唯有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才有瓜沥的高品质提升。在临空经济示范区142.7平方公里的规划面积中,瓜沥占80平方公里,地位举足轻重。明年是瓜沥的招商引资年、项目推进年、效能提升年,站在临空发展、后亚运的黄金发展期,瓜沥上下要锚定“一心一地一城”,即临空之心、创新之地、品质之城的目标,用改革创新的思想,保持清醒找差距,找准方位谋发展,坚定信心,一切围绕经济转,奋力交出满意答卷。

  具体干什么、怎么干?姚鉴提出,要围绕“六个突破”做好工作:

  一是在项目招引上有新突破

  要深入对接临空产业规划,确定目标,靶向招商,要深入研究链主企业,摸清产业链图谱,招大引强,招引有竞争力、有发展潜力和带动力的投资。

  二是在项目推进上有新突破

  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未来、抓产出的理念,专门成立项目推进办,设立一办三机制,通过赛马比拼机制、月度例会机制、效能跟踪机制,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三是在产业集聚上有新突破

  围绕“专精特新集聚地”这“一地”建设的定位,形成专精特新企业五级梯度晋升清单,有计划地加快推进专精特新园区建设、企业培育、空间集聚等工作,壮大“腰部”企业。

  四是在产业提升上有新突破

  围绕“产业数字化第一镇”的目标,细化行业数字化的应用,聚焦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三步走的路径,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应用扩面,做好“一会一单一册”,引导支持企业建设未来工厂、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打造示范引领的标杆,同时积极对接高校数字化研究院,为瓜沥数字化建设搭建服务体系。

  五是在人才引育上有新突破

  在产业行业领军人才项目引进上、优质企业人才招引上,形成完善的人才管理、人才服务体系,同时针对存量企业管理人才、镇村干部自身、统计人员等开设培训课,进一步培养、提升队伍的经济业务能力。

  六是在营商环境提优上有新突破

  在安全稳定上要保驾护航的同时,以建“五中心合一”为契机,探索首问负责制、全程代办制、一窗通办制等,推动增值化服务,并把效能督查重心要放在业务工作推进上,全镇上下形成一盘棋,全力以赴赋能企业发展。

  会上,镇党委委员高园对全镇招商工作提出明年思路及意见建议;副镇长俞益钢对全镇经济发展工作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副镇长裘利锋对全镇村集体增收及推动共同富裕提出明年思路及意见建议。

  与会班子成员及中层立足条线实际,围绕接下去如何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园区利用、推动连片开发、提升政务服务、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及强村公司建设等维度进行交流发言。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