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松阳人大代表履职有了“智慧大脑”

2022-05-23 08:38:5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彦 共享联盟松阳站 叶梦雨 王雯静 通讯员 王潇磊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讯(记者 黄彦 共享联盟松阳站 叶梦雨 王雯静 通讯员 王潇磊)“有些健身器材生锈了”“场地里的杂草要清理”……近日,松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10余名人大代表赴各乡镇,围绕“全民健身设施管护”主题开展专项调研。此次调研的主题是通过“松智汇”数字化应用场景中的民意通“松阳热词”榜选定的。

  为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松阳县人大上线“松智汇”数字化应用场景系统。系统设置了民意通、议案建议、民生实事、代表在监督和代表联络站五大子应用,并同线下代表联络总站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两大平台实时互动、协同推进,为人大代表履职行权装上“智慧大脑”。

  “松智汇”通过接入县级矛调中心、110指挥中心、民情地图等平台数据接口,抓取实时热词,经大数据分析,精确锚定民情民意热点问题、共性问题,供代表走访、调研参考。同时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由县人大常委会确定监督议题,并与当地媒体联动,开展专项人大代表监督活动,实现“人大+数字+媒体”的联合监督。

  进入“松阳数字人大系统”,可以看到“代表履职”“代表学堂”“议案建议”“民生实事”等应用,点击“代表履职”,代表参与的活动内容、时间、地点一目了然,无需手动记录,便实现代表履职考核数字化、一键化、无纸化。代表履职也不再受时间、空间限制,通过“议案建议”子应用即可提交建议。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些健身器材生锈了”“场地里的杂草要清理”……近日,松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10余名人大代表赴各乡镇,围绕“全民健身设施管护”主题开展专项调研。此次调研的主题是通过“松智汇”数字化应用场景中的民意通“松阳热词”榜选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