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衢丽铁路东西岩站开建

2022-05-23 08:37:2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路强国 陈娴雅 记者 张帆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讯(通讯员 路强国 陈娴雅 记者 张帆)5月21日,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建设的衢丽铁路东西岩站开始进行路基填筑,衢丽铁路一期工程唯一的新建站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衢丽铁路连接衢州丽水。东西岩站站场全长1080米,选址位于丽水市莲都区丽新畲族乡,距国家4A级景区东西岩风景区直线距离约为4公里。

  与一般火车站多靠近城区不同,这个建在风景区的火车站坐落于莲都、松阳、武义三县(区)的交接部,将给周边的农业、旅游业等带来更大发展空间,特别对丽新、老竹、柳城、板桥这4个畲族乡镇的民俗产业有较大的带动作用。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