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普陀区上线渔民画数字版权交易平台

2022-05-11 10:32: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站 陈璐瑶 通讯员 李灵敏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讯(记者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站 陈璐瑶 通讯员 李灵敏) 近日,“普陀数字渔民画”特色应用在“浙里办”的“浙里好玩”平台上线试运行。

  舟山市普陀区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目前拥有4个渔民画传承教学基地,有渔民画作者近1000人,其中专业画家超50人。为进一步推动渔民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今年,普陀区积极探索“数字化+非遗保护”发展模式,推出渔民画数字版权交易平台——“普陀数字渔民画”特色应用。该平台涵盖了渔民画活动发布、渔民画元素解码、名家教你画、渔民画文创部落、渔民画版权交易等多个模块。用户不仅可以了解普陀渔民画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还能进行渔民画创作发布、版权交易等。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还可以通过定制渔民画这个模块向渔民画创作者下单,双方可以在线上确定画作的大小尺寸、内容风格、交付时间、作品价格等。作品完成后,可通过寄送或当面交易等方式将作品送至用户手中。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