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岱山出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16条”

2022-01-27 10:29:1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元丹 共享联盟岱山站 周婷 通讯员 邱巧燕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讯(记者 郑元丹 共享联盟岱山站 周婷 通讯员 邱巧燕) 日前,岱山县围绕提升企业开办服务质量、全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深入推进注册便利化改革、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活跃度等四方面,推出16条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新出台的16条服务举措,突出把畅通市场准入作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首要环节,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推动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有效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改革,认真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着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2021年以来,该县明确52个县属部门171项全域指标考核任务,确立量化测评的“岱山指数”,构建全领域全周期全链条“三全”营商环境工作指标评价体系。相继出台40条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健全常态化营商环境督查机制。成立“一站式”营商服务综合体,打造全链条式服务体系,将涉企审批部门的窗口数由原来的23个缩减成营商服务4个综合窗口,让企业“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自综合体运行以来,已办理涉企事项1200余件。

  突出“数字赋能”强链,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岱山建立跑改、数改、营商三办联合推进机制,实施全生命周期投资新政,建立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系统,出台“工程码”制度,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一个库、一条链、一张图”的信息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岱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2021年度该县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465户,新增注册资本100.04亿元。岱山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将加大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打造吸引投资的“强大磁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