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在杭市级医院紧急组建核酸检测队伍奔赴一线

小年夜,“大白”再出发

2022-01-27 10:28: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林婧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杭州1月26日讯(记者 林婧)26日晚上8时许,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院长助理潘永苗和同事抵达了指派的核酸检测点,做好防护准备后,他们马上投入工作。他告诉记者,该院的51名医护人员被分派到4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他所在的滨江区浦沿街道江南社区共设置了3个检测点,要为6000多名居民进行检测。

  现场,社区居民雨夜里打着伞排着长队,保持着一米间隔,检测工作秩序井然。“延迟一分钟就会增加一分钟的风险,我们不能让市民冒这个险,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潘永苗说。

  26日下午,一接到市卫健委的通知,在杭市级医院就纷纷紧急组建核酸检测队伍奔赴一线。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在不到一小时内集结了105名医护人员。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150名医护人员争相“应战”。杭州市儿童医院的50余人队伍在出发时还带上了羽绒服、干粮、暖宝宝等,这是医院早就为一线人员准备好的。

  “我可以!”“马上从家里过来!”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核酸筛查紧急采样队征集群里不断弹出回复。下午5时30分,99人的核酸筛查紧急采样机动队逆行出征,他们快速奔赴滨江区7个地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与此同时,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53名医护人员也带着“一人一箱”的防疫物资登车出发。到达指定地点后,他们3人一组,迅速完成信息采集、采样、交付转运等任务。杭州市中医院派出的核酸检测百人机动队也陆续抵达,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队员是多次参加核酸采样工作的“老兵”。

  对这些白衣“战士”来说,这注定是一个异常忙碌的小年夜。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