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记者直击萧山滨江战“疫”一线——

第一时间,赶到最需要的地方

2022-01-27 10:23:5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留 张梦月 王柯宇 共享联盟萧山站、滨江站 黄坚毅 蔡卡特 宋桔丽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杭州1月26日讯(记者 张留 张梦月 王柯宇 共享联盟萧山站、滨江站 黄坚毅 蔡卡特 宋桔丽)记者1月26日从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25日22时,杭州市接到浙医二院滨江院区报告,在发热门诊就诊患者中发现1例本地初筛阳性人员,为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在萧山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26日凌晨,经杭州市疾控中心检测复核结果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6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御景蓝湾小区。往日人来人往的小区门口,已经不见居民出入。在小区东门,记者看到了5辆停放整齐的蓝色大巴车。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蓉告诉记者,这些大巴车载着100名来自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于26日凌晨到达小区,并迅速设立了6个核酸检测点。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总数,提前储备了1∶1.2的核酸检测试剂等医用品。“疫情防控,我们不打无准备的仗。”李蓉介绍。

  第一时间抵达的还有保障物资。义桥镇渔浦社区党总支书记韩瑛介绍,按照应急预案,萧山区商务局协调辖区企业为小区运送了5400份生活物资,重点保障小区全体居民的日常生活,每一份可满足一户居民两天的用量。

  13时,来自义桥镇罗幕村的志愿者黄琳琳匆匆扒了几口饭,便开始挨家挨户送物资。黄琳琳是一名00后大学生,从清晨6时开始,她就进入“服务模式”,帮小区居民跑腿、引导居民核酸检测、挨家挨户统计核酸检测情况,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这样的志愿者,现在已经有300多人。”义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被分到了由镇里组织的10个工作小组,满足居民提出的各种需求。目前,当地已基本摸清御景蓝湾小区内孕妇等特殊群体的人数,并详细告知这些特殊群体网格员、楼道长的联系方式。

  18时,记者来到滨江区浦沿街道冠新佳苑小区,该小区因有密接人员,实行了管控措施。在小区门口的电子大屏上,循环播放着居民及时核酸检测的通知。滨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江目前每日可提供17万份生活包,同时还在网上开设了战“疫”求助平台,居民如果在生活上有困难,可在平台上求助,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与求助人员取得联系。

  寒冬深夜,战“疫”在继续。来自萧山城厢、北干、宁围、新塘、闻堰、临浦等10个镇街的近百名志愿者增援力量陆续到位。这一晚,他们将在御景蓝湾小区内通宵值守。义桥镇政府也送来了30多台取暖设备,为寒夜值守提供保障……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