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30分钟通勤交通圈日渐成熟

“三铁三高三快速”,富阳融杭加速度

2022-01-14 17:29: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李潇鹏 通讯员 朱曼若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讯(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李潇鹏 通讯员 朱曼若)日前,伴随杭州市彩虹快速路富阳段主辅道双向贯通通车,家住富阳区的吴女士开车去滨江区上班,最快只需要半小时。

  彩虹快速路是富阳区“三铁三高三快速”融杭交通格局的重要一环。其中,“三铁”指杭黄高铁、杭州地铁6号线、湖杭高铁,“三高”指的是杭州绕城西复线、杭新景高速、杭淳开高速,“三快速”则为彩虹快速路、春永快速路和中环快速路。记者从富阳区交通部门了解到,近年来,作为郊区新城的富阳区持续下好交通融杭“先手棋”,30分钟融杭通勤交通圈日益成熟,“15分钟进出快速路系统、20分钟进出高速路系统、30分钟生活通勤”的交通蓝图已化作现实。目前,作为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关键性工程的湖杭高铁项目富阳段已完成钢轨铺设,将于杭州亚运会前全线建成通车。

  四通八达的交通,带来产业发展的无限可能。近年来,富阳深入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联动发展区、滨富特别合作区建设,同城发展、一体发展的格局逐渐形成。

  富春江北岸,彩虹快速路、杭州地铁6号线通达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域,总部经济、数字新零售、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在此已初具规模。富春江南岸,中科院杭州光机所等重大项目与杭黄高铁相伴而至,推动杭州富春湾新城加速发展。此外,杭新景高速灵桥互通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改建,待杭州亚运会前全面完工,将进一步缩短杭州富春湾新城到杭州主城区的时空距离。

  富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富阳将以产业强区为主战略,加速推动产业、人才、公共服务等资源全方位与主城区融合发展,加快产业新动能、城市新轴线、发展新环境全面立起来,全力开辟富阳发展的崭新局面。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