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开工竣工齐头并进 政府企业双向发力

瑞安1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2-01-13 11:38:0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应忠彭 共享联盟瑞安站 夏盈瑜 项乐茹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瑞安1月12日讯(记者 应忠彭 共享联盟瑞安站 夏盈瑜 项乐茹)一手抓竣工项目达产达效,一手抓新招引项目落地开工。12日,随着一声令下,瑞安市118个重大项目迎来集中开竣工,总投资500.1亿元,为全市经济稳定持续增长提供强力支撑。

  记者注意到,此次集中开竣工的118个重大项目里,开工与竣工项目数量比例近1∶1,这是瑞安项目招引和达产两手抓的一个缩影。以项目招引促开工,瑞安聚焦制造业转型提升蓄能,比如此次开工的天宏高分子新材料时尚鞋智造项目、年产20万套高端汽车智能光电系统总成以及30万台逆变电源建设项目等,均以高端汽车零部件提升发展、智能装备突破发展、新材料延伸发展等“高精尖”项目为主。

  开工项目“蓄水”,竣工项目“引流”。特博汽车智能汽车雨刮器总成生产项目、东新产城小微园、万科城市综合体等一批竣工项目达产达效,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开工竣工连环推进,离不开政府和企业的双向发力。瑞安建立重大开工项目清单销号机制,全面开展“一对一”服务,力促前期问题限时办结、尽早进场施工,加快形成投资增量。去年底以来,为推动制造业企业提档升级,瑞安制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加大技术创新激励措施。

  政府给足政策,企业加足马力。不仅华峰集团、瑞立集团等大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改造投入,一些中小企业也纷纷增资扩产。此次开工的浙江博伦博乐高端儿童服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力冠机械智造项目等都是民营企业主动加码的投资。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