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马鞍互通主线桥首片钢板梁成功架设

2022-01-07 17:34:4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罗密 张怡凡 郑佳珍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1月7日讯 1月6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马鞍互通主线桥施工现场,两台130吨吊机缓缓将一片跨径45米、重约37.3吨的钢板梁稳稳落在支座上,这标志着马鞍互通主线桥首片钢板梁成功架设。

1.jpg

  该项目马鞍互通主线桥宽16.5米,上部结构左、右幅各3联采用钢板组合梁,其余联均采用预应力砼(后张)T梁。本次架设的第16联钢板组合梁上跨马鞍互通F匝道第8跨、第9跨T梁,钢板梁梁底与T梁梁顶净空5.5米,安装空间受限,吊装难度加大。为克服不利因素、保障首片钢板梁顺利安装,项目指挥部、项目部高度重视,多次对寒冬施工的现场技术人员和架梁班组进行全面安全技术交底,规范施工管理程序,保证了此次钢板梁架设的精准对位,为后续桥面板架设创造了施工条件。

2.jpg

  据悉,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临江南预制场已突破1000片架梁大关,并将于近日完成3000片制梁重要节点。下一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将继续在抓进度、促质量、保安全、防疫情的前提下,稳步推进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