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国网浙江电力多措并举抓好电力保供和能耗双控“头等大事”

2021-10-23 10:53:0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丽莎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10月20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全力打赢电力保供和能耗双控这场硬仗。

  国网浙江电力将把电力保供和能耗双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加快转变能源电力发展方式,优化新型电力系统战略路径,统筹兼顾安全可靠、清洁低碳、经济高效“三重目标”。

  能耗双控将有效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做好能耗双控就是服务好“双碳”、服务好高质量发展。国网浙江电力将积极协助配合政府、主动出谋划策、切实付诸行动,与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做好“双碳”大文章,答好能耗双控这道必答题。

  国网浙江电力将压实责任,坚守大电网安全生命线,科学预测电力供需形势,协同各方保证省内机组发电能力,全力争取外来电支持,保障电力可靠供应。针对当前保供形势及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优化电网迎峰度冬方案,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此外,根据企业用电特性细化优化需求侧管理,用好负荷侧精准负荷控制装置,拓宽可中断负荷资源。

  同时,该公司还将着眼长远,引领全社会构建科学合理的限电保供和碳排控制机制,寻求更精细化、柔性化、市场化的用能管理模式,发挥浙江省能源大数据中心作用,推动能源数据应接尽接、应用尽用,辅助政府精准管控能效提升,把“能耗控制”转化为“碳排控制”。加快探索搭建企业用电权交易平台,推动用电权交易市场化、规模化发展。树立“能效是第一能源”“节约的能源是最清洁的能源”理念,引领能源消费“吃干榨尽”,促进全社会能源共用、清洁共享、生态共建、成本共担,实现能源高质量发展。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