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美丽城镇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2021“槜美洪合文化节”暨精品水果推介会举行

2021-07-21 15:38:1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冯萍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冯萍)发展精品水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昨晚,2021“槜美洪合文化节”暨精品水果推介会在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泰石桥村新家园举行。

  “槜美洪合”文化节是洪合镇贯穿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也是全面展示洪合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金名片”。每年7月硕果飘香时举办的水果文化节,更是洪合果农们大展风采的时候,借此契机展示本地的各类名特优农产品,并展现洪合镇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

  大力发展区域特色精品水果产业是洪合镇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洪合镇党委、政府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以蜜梨、槜李为重点的新兴特色水果发展势头良好,通过不断的技术改进,种植水平逐年提高,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品质不断提升,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

  “乡村振兴是激荡在农村大地上最为动人的梦想,也是回旋在农民心中最为深切的期盼。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全社会各方面的支持。”洪合镇相关负责人说,因此,在今年的精品水果推介会上,洪合镇积极组织高校、水果销售企业与本地水果合作社进行了对接,帮助本地果农拓宽销路,助力特色名优水果产业品牌化发展。其中,洪合镇党委与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洪合镇人民政府与嘉兴市技师学院签订了产业校地推广协议;洪合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浙农(杭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嘉兴市秀洲区洪合水果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强企共建助农协议;嘉兴市水果市场五星果业、君龙果业与洪合水果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洪合作为蜜梨之乡,种植的蜜梨种类涵盖翠冠、518、玉冠等早中晚熟品种,肉质细嫩、香甜可口的洪合蜜梨已走俏江浙沪地区,并远销广东、福建一带。洪合水果合作社注册的商标“国界桥”蜜梨,先后取得了“浙江省无公害产地和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认证、“浙江省名牌农产品”、“浙江省农博会金奖”等多项荣誉,2020年新申报的“洪合蜜梨”更是获批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精品水果推介会上,洪合镇与嘉兴市秀洲区洪合水果专业合作社举行了“洪合蜜梨”国家地理标志特许使用授权仪式,助力本地合作社发展。

  另外,为了更好的为农产品种植、养殖户提供资金支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分行还在精品水果推介会上举行了乡村振兴金融助农授信,金融助力洪合精品水果产业发展。

  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洪合镇将重点聚焦共同富裕目标,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围绕“三农”重点工作,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的前提下,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同时,洪合镇将紧抓农村电商、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发展机遇,持续深化品牌建设,加强校地合作,着力激发城乡融合发展动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特色种业小镇。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每年7月硕果飘香时举办的水果文化节,更是洪合果农们大展风采的时候,借此契机展示本地的各类名特优农产品,并展现洪合镇现代农业的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