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打造数字变革新高地数字中国示范区

2020-12-02 09:33:3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乐平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讯(记者 刘乐平) 11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贺信、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世界互联网大会,对历届大会都给予了关心指导。特别是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格局深刻演变的复杂背景下,总书记又专门向论坛致贺信,这是对浙江承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最大的支持,是对浙江极大的关怀关爱。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坚决把贺信精神贯彻到数字浙江建设、网络强省建设、网络空间生态治理等各方面。要坚持迭代升级、创新制胜,努力把世界互联网大会办得更有科技感、更有国际范、更有内涵、更有韵味。要用足用好大会溢出效应,让更多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集聚浙江,奋力打造数字变革新高地、数字中国示范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扛起“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持续擦亮平安浙江这一金名片,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浙江力量、彰显浙江担当。要抓牢抓紧抓实战略抓手,聚焦智能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基层治理、专项治理,加快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大平安建设体制机制,强化平安浙江共建共治共享机制,着力解决平安浙江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

  会议指出,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是时隔五年我国再次以党中央、国务院的名义最高规格表彰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立健全劳模脱颖而出的机制,持之以恒地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浙江蔚然成风;要率先探索推进广大劳动者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完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我省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发展阶段供销合作社事业擘画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把供销合作社工作放在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坚持唯实惟先的导向、走在前列的标准,展现新时代浙江供销合作社的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要始终牢记为农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紧紧围绕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组合拳,抓住开展“两进两回”服务这一突破口,持续擦亮“三位一体”改革这一金字招牌,着力推动我省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实供销系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动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