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开渔第一网海鲜 “游”上市民餐桌

2020-08-03 16:45:47 来源:浙江在线-玉环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敬 金烨鹏 徐晟(实习生) 编辑:修永平

  “老板,这些海鲜什么时候捕的?新鲜吗?”

  “今天早上刚上岸的,新鲜得很。”

  ……

开渔第一网海鲜王敬

  8月3日上午9时,坎门海港菜市场里人声鼎沸格外热闹,随着东海首批解禁渔船回港避风,渔民们陆续收起“开渔第一网”,带回鲜活海鲜补给水产售卖市场。

  斑节虾、梭子蟹、墨鱼、鲳鱼、带鱼……在46号水产品摊位上,六七种海鲜被分拣后,整齐摆放在碎冰上保鲜,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开渔第一网海鲜王敬

  “好久没吃到新鲜的海鲜了,就想多买了一点回家,尝尝鲜、过过瘾。”在市民周女士的菜篮子里,记者看到,她买了虾、小黄鱼、水潺等四五种海鲜,足以烹饪一桌海鲜大餐。

开渔第一网海鲜王敬

开渔第一网海鲜王敬

  历经4个月休渔期的“养精蓄锐”,开渔后上岸的“虾兵蟹将”个大量足、肉质柔嫩,一只只梭子蟹的“肚皮”白中带黄、膏满肉肥,水潺则肉质白嫩、Q弹鲜活。

  “这个时候的海鲜最肥美,也最好卖,肉质鲜嫩,价格也不贵,很受顾客欢迎。”46号水产品摊位摊主黄老板说,这个上午才过两个小时,她就卖出了300多斤海鲜。

开渔第一网海鲜王敬

  “海鲜多了,我们摊位人气也旺了。”同样,28号水产品摊位摊主林帆也体验到被“大单”砸中的感觉。前阵子,因为休渔的原因,每天的顾客总是冷冷清清,一天也只能卖100多斤海鲜,现在,她一上午就卖了500多斤海鲜,尤其是水潺、斑节虾等热销海鲜更是供不应求,一直处于补货的状态。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