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长兴·吕山第十四届湖羊美食文化节开幕

2020-08-03 16:39:02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记者 蒋璐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璐)热辣八月,羊肉香飘。8月1日晚上,2020长兴·吕山第十四届湖羊美食文化节开幕。

  夜色中的湖羊美食文化街、吕蒙广场,灯光璀璨、人声鼎沸,沿街美食夹道,烟火气十足。游客从四面八方闻“羊”而来,共赴这场音乐、美食盛宴。

  作为一年一度的民俗盛会,本届湖羊节从8月1日一直持续到8月5日,市民们可前往尽情享受美酒美食。

  而这个因湖羊而日渐闻名的小镇,必将伴随着本届湖羊节进一步向人们展示湖羊文化,振兴湖羊产业。

  一日一主题 节目表演天天精彩

  可爱小丑带着五彩缤纷的气球走向人群,瞬间引起市民热捧。而在舞台上,劲爆的音乐已经点燃全场,这便是湖羊节开幕式上的火爆场景。

  当然,这样的氛围不是只有几十分钟,而是持续了整场开幕式几个小时。劲爆的架子鼓表演、热辣的舞蹈、优美的歌声……每个节目都会迎来台下阵阵掌声和尖叫声。“原本只想过来凑个热闹,并没抱着太大期望,到这里才发现这么精彩。”带着女友从和平驱车前来的小范说。

  “每一年的湖羊节都会来,现在是一年比一年办得好。”家住吕山的钱佳俊从未缺席过湖羊节,但今年光开幕式就给了他很大惊喜。

  而这,也正是主办方的用心所在。据了解,本届湖羊节打破往届文艺节目简单老套的风格,邀请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节目团队,每天安排一个主题。8月2日为维多利亚秘密之夜,8月3日为DJ舞曲狂欢盛典,8月4日为经典梦回百老汇,8月5日为传媒专场演唱会。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湖羊节每天都会在现场派发数额不等的代金券,市民只要参与互动就可得到,该代金券可在湖羊节期间无门槛使用。

  有大名鼎鼎的乐队、歌手、性感DJ,还有维密天使空降,更有魔术、小丑为你助兴……5天的音乐美食狂欢夜已全面开启,市民们是否已经心动了呢?

  湖羊配啤酒 美食享受不可错过

  有表演怎么能少了美食,尤其是特色美食湖羊。

  还没有走进湖羊美食文化街,飘散在空气中的气味就已经在吸引着前来的市民不由自主加快脚步。作为湖羊节的主打美食——湖羊,自然赢得了市民喜爱。不论是烤制的整只湖羊还是羊肉串,配上一杯冰啤酒,酣畅淋漓。

  来自安徽的叶帅便是循着这美味一路前来,“我在几天前就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发湖羊节的消息,我跟老婆都爱吃羊肉,所以很是心动,这不,湖羊节第一天就来尝鲜了。”说着,他夹起一块羊肉塞进嘴巴,脸上溢满幸福,“这里的羊肉区别于别的羊肉,肉质更加细腻,口感更好。”叶帅直呼不虚此行。

  同样,章彩江一家也是奔着湖羊而来。一张大圆桌上,围坐着一家老小,“我们是从虹星桥赶来的,每年的湖羊节都会来,就冲着这一口羊肉。”说话间,大家端着酒杯,就着美味羊肉干杯畅饮。

  事实上,除了湖羊之外,在湖羊美食文化街两侧,分布着各种美食,小龙虾、烧烤、冰淇淋……应有尽有,可全方位满足吃货们的各种需求。

  以节日为媒 壮大湖羊产业

  湖羊节的举办,不仅让前来的市民玩得尽兴、吃得开心,更让吕山各大餐饮店老板乐开了花。“从晚饭开始就没有休息过,第一天晚上我们就接了20多桌客人,人气很旺。”吕蒙大酒店工作人员兴奋地说道。

  这让吕山乡党委副书记朱建康很是欣慰,他说,一直以来,吕山乡旅游产业底子并不厚实,知名度也不高。若要借助湖羊特色把游客吸引到吕山,难度可谓不小。对此,吕山乡的妙招是举办美食节。

  过去,吕山乡的餐饮业处于单打独斗状态,只有个别的优秀商家能做出品质和规模,而政府的大手笔为当地美食搭建了群雄并起的平台。该乡投资2亿元打造了湖羊美食文化街,并以美食为媒介,举行一年两次的湖羊美食节,擦亮了吕山湖羊品牌。

  通过多年积累,吕山湖羊名气越来越大。当前,吕山乡不仅将湖羊养殖与美食、旅游结合,更向深加工延伸,推进湖羊产业贸工农一体化发展。据了解,落户吕山乡的长兴牧源食品有限公司,是长三角地区自动化水平最高,屠宰加工能力最大的湖羊屠宰场,湖羊年屠宰量可达10万头,今年上半年已实现销售1500万元。

  不仅如此,等长兴县湖羊智慧养殖示范园全部建成后,年存栏达5万头,年出栏8万头以上,产生有机肥6万吨以上,经营主体年产值1.5亿元以上,其中,可助力集体经济收入增收600万元。同时,该项目将在吕山湖羊品牌打造、湖羊产业转型升级、湖羊种质保护研究及助农增收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