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应急管理局“护航”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2020-08-03 14:54:56 来源: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廖冰冰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廖冰冰)眼下,我县位于康山大道和梅灵路的2家综合供能服务站已正式投入运营。2个站点均为双层站房,一层为购物超市,二层为办公用房;站内设置4座加油岛,配备4台双油品四枪加油机,建有单个最大输出功率为60千瓦的轿车快充充电桩。

  综合供能服务站是集供油、供电、供气、供氢、供水等一体的新型智慧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将极大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去年,建成300座综合供能服务站被列为全省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我县有3家服务站项目名列其中。除了康山大道站、梅灵路站之外,还有上墅罗村站,全部由安吉县浙石油综合能源销售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服务站的安全不可忽视。自项目立项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就指定“安全专员”开展跟踪服务,起初主要把关项目与周边建筑的安全距离、土地安全距离符不符合规定等;进入施工阶段,该局又邀请安全专家前往实地指导,确保建设中的每一个环节都符合标准,避免后期的重复改建,为项目建设节省时间。

  按照要求,安全条件审查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是开业前的必备条件,新建项目只有取得规划许可相关文件后才可以进行这两项审查;但当时受一些因素影响和制约,我县3个综合供能服务站没有取得项目规划许可相关文件。“我们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一线指导企业落实新建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另外考虑到时间紧迫,经上级批示,采取‘容缺受理’方式,先受理后补办材料,同时联系设计单位尽快完成安全预评价和安全设施设计专篇编制,并邀请专家上门评审。”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以往审批材料都是纸质版,这次为践行“跑改”,改为网上电子材料申报。因为该局首次使用新系统,在不熟悉操作的情况下,利用端午假期加班加点帮助项目完成审批。

  为提升企业效应,今年开发公司提出票据经营需求。为此,该局又特事特办,再次采取“容缺受理”方式,企业第一天申报后,该局第二天安排人员上门审查,第三天就发放危化品经营许可证。

  “县应急管理局等各部门为我们提供贴心服务,为项目抢回了因疫情耽误的工期,为服务站如期投入使用提供了各项保障。”安吉县浙石油综合能源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春华说。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