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暑期活动送给少数民族外来务工子女关爱

2020-08-03 14:54:04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露妮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露妮)为了让暑期在临海的少数民族外来务工子女感受到更多关爱,度过一个安全有趣的假期,7月27日上午,市少数民族联谊会、大洋派出所来到回归小学,开展“关爱少数民族外来务工子女”系列活动。

  在回归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大洋派出所民警给4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小课堂,结合真实案例向孩子们展示溺水事故的成因及惨痛后果,通过朗朗上口的绕口令,教育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生吴雨轩说:“今天我们学到了许多防溺水知识,知道不能独自去河边或野外玩,更不能在山塘水库里游泳。”

  40余名学生中有11名是少数民族儿童,他们来自土家族、彝族、布依族等不同民族。由于疫情原因,这些学生无法按时回老家过暑假,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便给这些孩子送来了清凉和关怀,让他们与汉族小朋友守望相助,快乐相处。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李志坚说:“市少数民族联谊会在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和指导下,不定期开展相关活动,促进少数民族与汉族同学间的交流合作,营造各民族同学团结互助的氛围。”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