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全省首个“无四害村”创建活动启动

2020-08-03 11:16:18 来源: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超超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8月3日(浙江在线记者 徐超超)“苍蝇、蚊子、老鼠、蟑螂这‘四害’很少直接伤人,但繁殖能力很强,不容易消灭,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才能有效防范。”近日上午,在钟管镇沈家墩村,来自省疾控中心的专家正在为50多位村民作“四害”防治技术授课。

  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浙江省首个“无四害村”项目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无四害村”项目创建是指在政府的领导下,以科学的手段,有组织、分阶段开展蚊、蝇、鼠、蟑四害防治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启动仪式,旨在结合 “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以及垃圾分类等工作部署,通过环境治理等措施,以钟管镇沈家墩村作为我县首个“无四害村”创建试点,争取成功创建全省首个“无四害村”,探索符合德清县实际的农村四害控制工作新模式,更好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接下来,德清县疾控中心将指导沈家墩村秉承绿色、经济、可持续和可推广的原则,根据“四害”的生物学和生态学特性,发动全体村民参与清除和改造孳生地,建立四害的长效防治机制。

  启动仪式上还为村民发放了“无四害村”创建工具包,开展了现场宣传及义诊活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