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舟创未来·普陀湾(上海)众创码头启用

2020-08-03 10:59:07 来源: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 作者:记者 丁琪蜜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08月0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琪蜜)8月1日上午,舟创未来·普陀湾(上海)众创码头启用仪式在上海举行,标志着普陀湾(上海)众创码头正式启用。这是我市在上海设立的首个人才飞地园区,也是普陀湾众创码头在上海的延伸与发展。区委书记张立军致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虞万军出席启用仪式,区委常委、副区长马长青主持启用仪式。

  张立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已经入园创业的创业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向参与上海园区建设的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普陀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张立军说,普陀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核心板块,承载着众多国家战略。近年来,普陀抢抓机遇,紧扣“自由贸易先行区、海上花园会客厅”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张立军说,在“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引领下,普陀湾众创码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获评“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同时,普陀人才集聚效应明显,这与我区近年来坚持创新驱动、人才为本,大力发展大科创产业,引入创新创业和科技型企业、人才密不可分。要继续把大科创产业作为今后长期发展的基础和动能,持续发展好、提升好。要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契机,将上海高端人才集中、研发资源集合、科创企业集聚优势与普陀的自然、地理、人文环境优势结合起来,加快打通普陀与上海的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互联通道,大力吸引雏形期新兴产业和科创人才团队到园区孵化,聚力打造“孵化在上海、发展在普陀”的良好“双创”生态体系,积极推动成熟项目在普陀落地,快速打响“普陀飞地、创业福地”品牌。

  张立军希望广大创业者们把握好当前的有利时机,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扬帆启航,乘势而上,奋力拼搏,争创一流,共同将普陀湾(上海)众创码头这一品牌做大做强做好。我区也将进一步将园区打造好,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活动当天,张立军还参观了普陀湾(上海)众创码头,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园区下步发展提出要求。启用仪式上还举行了揭牌仪式和集中签约仪式,一批入驻企业现场成功签约。

  据悉,普陀湾(上海)众创码头以平台建设和公共服务为载体,以上海的优势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普陀比较优势,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和人才引育端口前移,创建集产业政策展示、异地研发孵化、驻地招商引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目前,园区已累计对接企业84家,已入驻企业11家。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