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志愿者冒酷暑参与“全民清洁日”活动

2020-08-03 10:42:43 来源: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 作者:记者 翁瑜霞 徐丽佳 陈逸麟 通讯员 李梦瑶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08月0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瑜霞 徐丽佳 陈逸麟 通讯员 李梦瑶)酷暑炎炎,挡不住创城志愿者的脚步。8月1日,来自我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和部分群众志愿者顶着烈日,在城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地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掀起新一轮全民清洁、全城志愿的热潮,众志成城打赢创城攻坚战。

  当天上午8时50分,在东港商务中心西门,20名来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志愿者已经集结完毕,他们穿着红马甲,一手拿着钳子,一手拿着垃圾袋,沿着海印路一南一北分头行动。徐朝宇是这次活动的带头人,已经参加过多次创城活动。“海印路北至银港街,南至灵秀街,是我们负责打扫的区域,创城以来的变化显而易见,垃圾少了很多。”

  海印路上人流密集,而烟蒂体积小,有的嵌到了人行道板砖缝隙中,他们只能蹲下身子,用手一个个地捡出来,遇到正在吸烟的群众,志愿者都会提醒他们把烟蒂扔到垃圾桶内或者吸烟柱内。

  在东港阳光365生活广场,区教育局的志愿者们带着钳子、手套、垃圾袋等工具,兵分几路,对广场的绿化带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清理。通过分工协作,绿化带干净了,广场清爽了,志愿者们的衣服却湿透了。

  “创城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除了每月的‘全民清洁日’活动,我们还经常参加社区兼合式党支部的创城志愿活动。”普陀小学教师周维告诉记者,她希望自己的身体力行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让家长、学生等都能积极参与创城。

  在普陀医院院区内,近40名区卫健局志愿者针对院区绿化、停车场、地下室等多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志愿者们不遗余力地冲洗地面、捡拾烟蒂,并向群众宣传防疫等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乱扔、不乱倒、不乱吐,传递文明理念,传播文明新风。

  沈家门街道鲁家峙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志愿活动,清理居民小区楼道内牛奶箱上乱涂写以及乱张贴的小广告;普陀旗韵志愿服务队来到东港碧海莲缘小区清理小区环境卫生,用双手扮靓小区环境……当天,普陀随处可见“志愿红”,大家走进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重点对卫生死角、小广告、生活垃圾堆放、电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整治。

  据悉,共有141支队伍2423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其中8支为社会志愿服务团队,群众志愿者占比三分之一。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