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正青春 还有梦 再次去当兵

2020-08-03 10:39:21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敏超 吕璧君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敏超 吕璧君) 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而赵家琪和谢朝辉却说,“兵还没当够,我们还想续写军旅的荣光!”“我还要去当兵,保家卫国!”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这首唱遍大江南北的军歌《咱当兵的人》,不知激起过多少热血青年的军旅梦。谢朝辉从小对这首歌情有独钟,对军营生活也是无比向往。2016年9月,高中毕业的谢朝辉选择了先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陆军某部。

  服役期间,他训练刻苦,沙袋磨破肩膀也不叫痛,他说,“男儿掉皮掉肉也不能掉泪”。服兵役期间,谢朝辉还通过远程教育的方式,成为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2018年9月,两年兵役期满后,谢朝辉带着不舍,光荣退伍。人虽然退伍了,心却留在军营:“我还要去当兵,保家卫国!”

  “部队的生活,让我留恋!”1996年出生的赵家琪说,如今,他还是时常想起部队时的生活,想念战友一起的时光,也留恋新疆喀什的那片天。

  2015年,正在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上二年级的赵家琪,看到校园里的征兵标语,还没与家人商量就在全国征兵网上报了名。很快,征兵部门通知他去体检。从小喜欢运动,179公分的赵家琪,顺利通过体检。直到政治考核时,家人还有些犹豫。“我姐知道我要去新疆,一直非常担心。”但得知儿子要去参军,爸爸却说:“好男儿就该去当兵,我支持你!”

  “训练虽然说非常的辛苦、非常累,但是部队里的战友情让我更割舍不下。经过部队的锻炼,能培养非常强的团队意识,非常锻炼人的意志,所以,我想再次回去!”

  7月31日,赵家琪和谢朝辉参加了县站体检,离他们的第二次从军梦想又更近了一步。“我们正青春,我们还有梦,所以我们想要再当兵!”

  在我县,像赵家琪和谢朝辉一样有从军梦的有志青年还有很多。我县参军氛围浓厚,适龄青年应征热情高涨。据了解,我县2020年征兵初检约3216人,县站复检813人(含直招士官20人),截至31日,体检合格的大学生47人,其中毕业生11人。

  人生之路,军营起步。为了无悔的青春,我们从军去!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