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权威发布 正文

城乡共富“我有感”⑥ | 中国木雕艺术大师:红木富民 小镇让文创自由生长

2022-05-20 22:29:11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谈佳轶

  编者按:目前,浙江省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联动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着力打造“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战略格局。为展示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即日起,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特别策划推出城乡共富“我有感”街采短视频展播活动。活动共同聚焦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过程中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讲述身边可知可感的新变化、实实在在的新收获。

本期推荐单位:东阳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

  相关阅读:金华市东阳木雕小镇特色产业风貌区

  金华市东阳木雕小镇特色产业风貌区位于东阳经济开发区,距离市中心、高速出口和规划火车站均在10分钟车程之内,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东阳木雕小镇已成功命名全省第四批省级特色小镇,拥有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3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6人,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19人,其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5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人,现已入驻企业251家。小镇集木雕艺术创意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展览、休闲旅游、行业研讨、木材交易等功能为一体,已形成以大师高端定制、木雕红木家具、古建园林工程、木材保税交易为核心的特色产业,构建了从木材交易到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质量认证的“一条龙”木雕红木全产业链。

东阳市六石街道木雕小镇2.jpg

  小镇秉持文化传承和产业创新两大使命,兼顾服务保障、文化旅游、辐射带动三项功能,打造大师之家、传承之殿、产业之园、创新之所四大品牌,着力推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小镇陆续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经信领域省级行业标杆小镇、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省数字化试点园区、省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第三批“浙江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省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省首批“县域风貌样板区”试点、金华市非遗主题小镇。

东阳市六石街道木雕小镇:.jpg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金华市东阳木雕小镇特色产业风貌区位于东阳经济开发区。小镇集木雕艺术创意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展览、休闲旅游、行业研讨、木材交易等功能为一体,已形成以大师高端定制、木雕红木家具、古建园林工程、木材保税交易为核心的特色产业,构建了从木材交易到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质量认证的“一条龙”木雕红木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