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 权威发布 正文

城乡共富“我有感”⑤ | 托育养老一体化 过上“没有围墙”的幸福生活

2022-05-19 16:03:39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谈佳轶

  编者按:目前,浙江省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联动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着力打造“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战略格局。为展示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即日起,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特别策划推出城乡共富“我有感”街采短视频展播活动。活动共同聚焦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过程中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讲述身边可知可感的新变化、实实在在的新收获。

本期推荐单位:温州市瓯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相关阅读:温州市瓯海新桥未来社区

  温州市瓯海新桥未来社区位于瓯海母亲河-温瑞塘河核心人文体验带上,规划单元107.6公顷,实施单元26.5公顷,由西江月、中央湖和望湖锦苑3个小区组成,现有居民七千余,受益居民约二万人。社区以建设“没有围墙”的治理共同体为目标,依托文化、生态和配套三大优势,聚焦“人的一天、人的一生、人的共治”,通过改革管理体制、重塑景观布局、优化运行模式、构建特色场景等方式方法,有效解决了社区内人与人之间的“共生”需求、人与社区之间的“共治”需求和人与周边配套的“共融”需求。

智慧服务管理中心.jpg

  瓯海将继续坚持数字赋能、高效协同理念,以新桥未来社区为先行示范,以点带面持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未来社区创建工作,让共同富裕惠及每一位居民,奋力输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的“瓯海样板”。

瓯海新桥未来社区服务中心特写.jpg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市瓯海新桥未来社区以建设“没有围墙”的治理共同体为目标,依托文化、生态和配套三大优势,通过改革管理体制、重塑景观布局、优化运行模式、构建特色场景等方式方法,有效解决了社区内人与人之间的“共生”需求、人与社区之间的“共治”需求和人与周边配套的“共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