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动态发布 > 衢州 正文

江山市档案馆开展“档案推动共同富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 15:26:59 来源: 江山市档案馆

  近日,江山市档案馆宣讲员来到石门镇清漾村,开展了一场与档案息息相关的“共同富裕”主题宣讲活动。讲述了《清漾毛氏族谱》的发现与开发过程以及充分挖掘档案文化资源对推动村庄共同富裕的重要作用。

8cea1695e7b8aa65c19b2ca482aa570.jpg

  江山市清漾村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发展为如今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其中《清漾毛氏族谱》的挖掘与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清漾毛氏族谱》于2002年3月入选首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它论证了毛泽东的祖先系清漾毛氏后人,为清漾村的发展带来了不可多得的机遇。

54a4da8474e246ec5e900f6978a9eb8.jpg

  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清漾调研,提出“要把清漾村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由此清漾村的发展按了加速键,旅游、生态、文化的全面升级,每年可接待游客20余万人。

6657fe392a9387a81940a1720cadce8.jpg

  今年是2022年,也是《清漾毛氏族谱》入选《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20周年。江山市档案馆在此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也与清漾所在镇、村干部共同探讨了如何在共同富裕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档案作用。据悉,江山市将投入3000万元,对清漾村原有的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更多融入清漾毛氏文化,加快村庄数字技术应用,将清漾村打造为浙江省“未来乡村”,让清漾村的共同富裕之路更加宽广。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