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动态发布 > 宁波 正文

《档案见证共富路--九龙湖村》见证乡村振兴之路

发布时间: 2022-06-17 19:21:02 来源: 镇海区档案馆

  为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宣传好,镇海区档案馆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精心制作了《档案见证共富路——镇海九龙湖村用山水资源打造红色旅游乡村》宣传视频,在“6·9”国际档案日活动期间进行展播,受到各方关注和好评。

  近年来,九龙湖村积极创建生态红色旅游品牌,走出了具有九龙湖村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把美丽风景转变为美丽经济。在镇海区档案馆,藏有许多关于九龙湖村的影像资料。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不仅记录了旧时光,还见证了九龙湖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九龙湖村通过“党员带头+乡贤助力+村民共建”的方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打造红色村庄,振兴乡村发展。去年,建成开放九龙湖红色历史陈列馆,成为一处学习革命历史、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的“红色家园”。同时,利用实景三维、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建设“数字大脑”,实现智慧党建、智慧旅游、基层治理、村务管理、便民服务等功能应用,以数字化改革助推乡村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

  九龙湖村以各类丰富的红色档案资源为依托,充分利用文艺作品、文化阵地、文化活动、旅游载体,串联红色历史脉络,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走出了一条红色文化品牌建设、党性廉政教育、乡村文化振兴有机结合的共富路。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