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动态发布 > 杭州 正文

杭州上城区:讲好红色档案故事 普及档案知识

发布时间: 2022-06-16 16:21:39 来源: 上城区档案馆 刘吴昌

  第15个国际档案日期间,杭州市上城区档案局、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积极讲好红色档案故事,认真普及档案知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档案宣传氛围。

  开展“点亮辉煌”档案走进百姓活动。围绕是上城区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实施意见,结合“百千万”民情联系机制,局、馆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四季青街道运新社区开展档案宣传活动,以党史档案宣传、档案业务咨询、家庭档案讲解、文创礼品发放等方式宣讲红色故事、弘扬档案文化,让档案走进社区、走近百姓,增进百姓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认识。

  开展“回首辉煌”改革开放档案史料编纂活动。为生动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全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改革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区档案馆成立专题小组开展区改革开放相关档案挖掘、梳理和归集工作,用好用活档案资源,为改革开放史料的编撰提供丰富的第一手档案资料。

  开展“铭记辉煌”红色档案资源归集工作。为更好地守好“红色根脉”,把红色历史记忆保存好、管理好、利用好,区档案馆结合市档案馆、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部署,认真开展红色档案资源专项归集、保护和专题宣传活动,并在查档大厅进行图版展示,用档案见证红色历史,切实增强查档群众的获得感。

  开展“守护辉煌”线上档案普法工作。为更好地宣传档案法律法规,区档案馆借助“上城档案”微信公众号平台,以专栏形式开展普法宣传,系统推送档案法律法规和行业最新标准,制作档案法宣传展板,引导群众走近档案、了解档案、关注档案,切实提高群众的档案法律法规意识。

编辑: 刘菲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