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动态发布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临平区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3 16:58:27 来源: 临平区档案馆

  今年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临平区档案馆联动辖区所有镇街,多措并举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档案文化,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张贴标语海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向中国档案报社征订宣传挂图并下发基层单位,发动全区各镇街在办事场所门口、电梯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挂图,扩大“6·9国际档案日”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利用区档案馆大厅电子屏幕滚动式播放主题宣传标语,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宣传新修订档案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组织收看国家档案局专题讲座

  区档案局馆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及辖区各村社区档案员集中学习观看国家档案局组织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讲座,切实增强档案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image.png

  开展档案文化线上普及宣传活动

  “临平档案”微信公众号在6月9日至6月15日期间,举办档案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档案法律法规,并发动各镇街在各自微信公众号同步转发,提高档案工作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

image.png

  举行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

  为深入挖掘临平档案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激发档案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组织动员全区各单位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征文活动。

image.png

  拉开“档案服务基层月”活动序幕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档案服务力度,深化档案助企服务能力,区档案馆从6月8日开始,由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各镇街和部分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单位(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走访调研活动,努力夯实档案基础业务,提高基层档案管理水平。

image.png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