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动态发布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富阳区国际档案日宣教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22-06-13 16:58:14 来源: 杭州市富阳区档案局 杭州市富阳区档案馆

  2022年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杭州市富阳区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提升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群众,鼓励引导社会公众走进档案、关注档案、利用档案。

  富阳区档案部门精心选取部分通俗易懂的党史与档案法知识,与富阳发布联合举办线上有奖知识竞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学档案知识的积极性,为国际档案日的到来营造浓厚氛围。

image.png

线上知识竞赛微信公众号截图

  除了线上互动,富阳区档案部门还在线下举办“档案馆开放日暨初任第一课”。邀请全区二十四个乡镇(街道)及部分区级机关的初任档案员走进档案馆,集中观看国家档案局发布的《逐梦兰台》档案行业宣传片,并现场踏勘档案馆库房及馆藏展厅、体验查档服务,以实地教学、现场答疑、亲身体验的形式,感受档案“收、管、用”全过程工作链,帮助各位初任档案员“扣好档案工作的第一颗扣子”,提高认识、加深理解,更好的了解、掌握档案工作。

image.png

“档案馆开放日暨初任第一课”活动

  此外,富阳区档案部门面向全区在校中小学学生,开展“最美家庭”、“时光档案”征集。征集内容包括家庭成员回忆录、自传、笔记等能够反映青少年成长中具有保存价值的家庭档案,以及给未来的自己书信。以征集家庭档案弘扬时代新家风,以征集时光档案记录学生青春寄语。

image.png

开展“最美家庭”、“时光档案”征集

  富阳区还开展了“记录新变化·见证共富裕”有奖征文。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见证富阳共富裕”为主题,讲述富阳百姓身边可知、可感、可叹的新变化、新收获,尤其是致富、创业、脱贫或城乡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的新面貌、新气象。借助征文,与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忆苦思甜”,回望来时路。

  富阳区档案部门开班“兰台课堂”,由区档案馆工作人员授课,面向全区档案服务外包企业有关负责人、技术骨干开班“兰台课堂”,旨在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档案工作者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全区档案工作综合素质提升的“加油站”,为推动全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image.png

“兰台课堂”开讲啦

  接下来,富阳区还将围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宣传形式,以档案视角生动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展现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氛围。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