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动态发布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档案馆举办“回味杭韵 聚焦共富”——王巽庠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2-06-10 16:10:46 来源: 杭州市档案馆

  6月7日下午,杭州市档案馆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回味杭韵 聚焦共富”——王巽庠摄影作品展,展出的作品全部出自杭州摄影家王巽庠之手。王巽庠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杭州市第二届“十佳摄影家”,曾获得上海“郎静山摄影艺术终身成就奖”。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王巽庠持续不断地拍摄杭州的城市面貌,用相机记录杭州市民的生活变迁。这些年,他陆续将一万多张与杭州息息相关的照片无偿捐赠给了杭州市档案馆。本次摄影作品展从他捐赠的照片中精心挑选了186张,分“旧貌新颜”“都市风范”“市井百态”“非遗传承”等四个板块进行展示。

  从这些照片中,能直观看到杭州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2003年的西湖文化广场是一片瓦砾,2006年的西湖文化广场高楼耸立,绿树成荫;改造前的小河直街破败不堪,改造后的小河直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能感受杭州温馨的人文风貌:西湖边,一位老大爷与老外一起跳舞;2003年非典疫情中,病人隔着窗户举起“隔离不隔心”的心形纸板。还能品味杭州的传统韵味:飞针走线的南宫绣,一刀一凿刻出来的雕版,街头表演的杭州小热昏等非遗技艺都在镜头中。

  举办此次展览,是希望用档案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杭州四十年来的旧貌新颜、都市风范、市井百态、非遗传承等方面的嬗变,展示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激发市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共同谱写“建设新天堂杭州”的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