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动态发布 > 湖州 正文

南浔区档案馆举办“迎七一”主题档案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16 16:50:33 来源: 南浔区档案馆

  正值“6·9国际档案日”宣传周,又喜逢“七一”建党节将近,6月15日,南浔区档案馆举办了“迎七一”主题档案捐赠仪式。

image.png

  南浔档案研究顾问及相关友人臧建强、张前方等4位同志,向区档案馆捐赠了一批书籍和文化作品,区档案馆副馆长王娟娟代表档案馆接受了捐赠。耄耋之年的王觉老先生,捐赠了书画作品《红船》,画作寄托了弘扬“红船精神”、扛起时代重任之意,同时表达了情系南浔故土的赤子情怀。档案研究顾问张前方结合长期以来对湖州、南浔文化的研究,捐赠了自己编著的《湖笔志》以及《水运湖州》《草根谭》等书籍刊物,同时送上了书法作品《精一》,寄寓南浔档案事业潜心求索、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

  档案馆负责人对他们热心南浔档案事业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妥善保管和充分利用这些档案资料,让这些寄托家国情怀的文化作品发挥出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的作用。

  仪式上,双方还进行了交流沟通,畅谈了对南浔历史文化特别是红色档案保护开发利用的意见建议,展现了“迎七一、颂党恩、共奋进”的炽热之情。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