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动态发布 > 湖州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湖州市档案馆开展档案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4 17:22:53 来源: 湖州市档案馆

  为庆祝第15个国际档案日,6月9日下午,湖州市档案馆充分发挥省级爱国主义基地宣传教育功能,开展了档案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组织湖州交通技师学院的师生走进市档案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红色档案之旅。

  在“记忆湖州”展厅,师生们静静聆听讲解,详细了解湖州人文历史和建设历程,一幅幅历史画卷,让师生们领略了湖州的悠久历史,感受到湖州的物华天宝;在主题教育展厅,师生们驻足观看革命档案资料,认真听取档案背后的革命故事,受到了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红色档案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将活动与学校思政课结合起来,创造机会让更多的学生走进档案馆,深入了解湖州人文地理优势、自然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激发青少年树立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目标与理想。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