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动态发布 > 湖州 正文

全面贯通 硬核突破

湖州市域数字档案管理服务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2022-06-13 16:56:58 来源: 湖州市档案馆

  近日,作为庆祝第15个国际档案日的重要活动之一,湖州市档案局馆开展湖州市域数字档案管理服务一体化系统上线培训,全市82家市直机关部门(单位)参加了培训会。

image.png

  湖州市域数字档案管理服务一体化系统是承接省“浙里数字档案”应用的试点之一,通过对档案“收、管、用”全流程管理,实现市直机关各部门档案核心业务数字化运行,从而进一步推进湖州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改革突破。本次培训会向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详细介绍了有关一体化系统的模块功能并作了相关操作演示。

image.png

  市域数字档案管理服务一体化应用从档案“收、管、用”三大功能出发,构建市-区县-乡镇-社区(村)四级纵向联动、市直机关部门横向协同的档案治理网络,将档案管理服务从被动线下等变主动线上跑。解决电子文件接收难问题,将档案收集前移至文件资料产生部门,健全党政机关各部门(单位)的档案管理制度,打通档案收集工作中的所有环节。通过应用贯通,推进档案多元主体的工作协同,构建“收集-归档-利用-反馈-评价”的工作闭环机制,强化档案部门与党政机关、基层治理的联动,建立民生档案资源馆际互享、机关互通、基层互查机制,实现档案资源服务政府决策和基层治理。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