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档案记录发展成就· 编研精粹 正文

《丽水大辞典》

发布时间: 2022-06-06 16:34:19 来源: 丽水市档案局

丽水大辞典-封面.jpg

  《丽水大辞典》一书,入选“浙江省百项档案编研精品”,获2016—2017年度丽水市社科成果一等奖,由丽水市档案局编著。
  丽水古名“处州”,山是江浙之巅,水是六江之源,有“中国生态第一市”美誉,是镶嵌在浙江西南大地的一颗绿色明珠。丽水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今天的丽水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昂首阔步行进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的金光大道上。  
  《丽水大辞典》《丽水大辞典》是首部百科全书式地反映丽水市政治、经济、历史、地理、文化、风俗的综合性辞典。全书235余万字,收录词目13000余条,图片260余幅,起自远古、讫于当前,处州风物尽收笔底,古今万事历历在前,是激励丽水人民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美好新家园的重要文献,是增进丽水与外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媒介,是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