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档案记录发展成就· 编研精粹 正文

《沧桑巨变看舟山》

发布时间: 2022-06-06 16:34:22 来源: 舟山市档案馆

5 《沧桑巨变看舟山》  封面封底.png

  《沧桑巨变看舟山》一书,为百年党史在浙江系列成果,由舟山市档案馆编著。
  舟山以海洋立市、以港口兴市、以交通强市。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4次到舟山视察指导工作,对舟山饱含深情、寄予厚望。作为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基点,舟山按照国际物流枢纽岛、对外开放门户岛、海洋产业集聚岛、国际休闲生态岛、海上花园城、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四岛一城一中心”的建设目标,努力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的新形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舟山市档案馆联合定海、普陀、岱山、嵊泗等四个县(区)的档案馆,精选历届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纪实摄影大奖赛的获奖作品,并向全市相关单位、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广泛征集纪实照片。从1500余张照片中精选275张,通过新旧对比方式,按照区域结合时间排序,以纪实手法直观展示舟山百年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沧桑巨变。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