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档案记录发展成就· 编研精粹 正文

《金华市家规家训精粹》

发布时间: 2022-06-06 16:34:24 来源: 金华市档案局(馆)

image.png

  《金华市家规家训精粹》一书,入选“浙江省百项档案编研精品”,由金华市档案局(馆)编著。
  金华历来为文化礼仪之邦,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居住迁居于此的望族大家不计其数,其记载于家族谱牒之中的家规家训灿如星斗,家规家训中所倡导的道德训诫,对我们今人多有借鉴作用,值得弘扬。《金华市家规家训精粹》精心选取了市县两级馆藏宗谱中的26个具有代表性家族的家规家训,并征集遴选了130余幅相关照片。该书旨在营造家风好、民风纯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力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