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  档案记录发展成就· 编研精粹 正文

​《红船起航地·嘉兴百年百忆系列丛书》

发布时间: 2022-06-06 16:34:26 来源: 嘉兴市档案馆、中共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嘉兴市地方志编纂室

《红船起航地  嘉兴“百年百忆”系列丛书》封面.jpg

  《红船起航地·嘉兴百年百忆系列丛书》,由嘉兴市档案馆、中共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嘉兴市地方志编纂室编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挖掘、提炼嘉兴历史文化特别是红色档案文化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进一步丰富红色资源、增强文化自信、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彰显档案史志文化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市档案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联合各县(市、区)档案馆(史志研究室)编撰的《红船起航地·嘉兴“百年百忆”系列丛书》出版发行。本系列丛书分为5册集结出版。
  《百年纪实——嘉兴市一百个初心故事故事》:选取嘉兴党史上100个重大事件或重要人物事迹,在准确反映历史的前提下,用较生动活泼的言语加以描述,讲好党的诞生地的红色故事,成为一本了解嘉兴党史的教科书,和进行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的好读本。
  《百年丰碑——嘉兴市一百名风云人物》:以时间为序,选取1921年至今的100位嘉兴籍或在嘉兴取得非凡成就的非嘉兴籍名人志士,简要介绍每一位风云人物的基本信息与突出成就。《百年印迹——嘉兴市一百处“四史”教育阵地》:记载1921年以来的100处“四史”教育阵地,包括全市各地党组织建立以来至今所形成的党史遗址、旧址,重要党史人物故居、烈士陵园、纪念馆(碑)以及社会主义时期修复创建的名人故居、各级富含党史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百年图鉴——嘉兴市一百组历史照片》:选取100组反映嘉兴百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摄影作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真实呈现,使大众感受到历史的变迁和社会的变化。
  《百品珍藏——嘉兴市一百件珍贵档案》:以嘉兴市档案馆及各县(市、区)档案馆保管的珍贵档案史料为基础,精心挑选出具有影响力的100件档案珍品,分为文书类、信札类、总谱类、书画类、史料类、照片类、实物类、音像类等八个类型。通过文字、实物、视频、照片等形式,从档案的背景由来、价值、内容等方面进行介绍,从中解读嘉兴历史、论说风土人文。

编辑: 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