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  深度解读  回应关切

城市视点

新闻追踪侠

数据新闻

独家调查

首 页

网曝绿都云和湖27页备忘条款? 开发商:修改后重新签订 不满意可退房

2019-01-17 10:29: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滕一韬

  最近,买到网红盘绿都云和湖的购房者们可谓又喜又忧。此前,凭借较高的性价比,云和湖398套房源共吸引了2988组家庭参与摇号登记。13.3%的低中签率之下,最终开盘房源也全面售罄。

  能从诸多摇号者中脱颖而出成功买到房可谓喜事一桩。然而,对于合同之外需要签订的27页备忘录条款,不少人却并不买单。在他们看来,备忘录的一些内容并不合理甚至有些奇葩。

  对此,记者前往绿都云和湖的售楼处进行了实地调查。截至目前,绿都给出的回应是,“前期有争议的备忘录条款已经修改,仍不认同的客户可选择在限定的时间内办理退房。”

  准业主们:惊了!

  买房需签27页备忘录条款

  “交完50万定金以后,开发商告知我们还需要签订一个备忘录条款。”首套房摇中了绿都云和湖,作为置业小白一枚,小L并未细细看过条款,便签了字。小L告诉记者,虽然被冗长的条款惊呆了,但以为是购房中的流程和环节,并没有很在意,并且当天像自己这样情况的不在少数。

  网曝云和湖27页备忘录条款

  不过,也有一些购房者拒签提出了抗议,认为条款中存在着许多不合理的地方。而据某位绿都云和湖的购房者提供的备忘录文件来看,这份补充条款共有27页。对于不少细节问题,都有着相应的规定。

  其中,“样板间等对出卖人没有约束力、不属于合同内容、不作为交付标准,有关该商品房屋的以买卖合同和备忘录中的约定为准”,对于这一说法,准业主们提出了质疑。

  再比如包括销售的介绍信息还有各类宣传没有列入备忘录均不具备对出卖人的约束力。录音、录像没有书面确认,也是不算数的。

  与此同时,更令大家感到奇葩的是 “双方遵循合法与和平方式解决问题,采用过激行为表达诉求,违约则需支付购房金额的1%作为违约金。”这也就是说,以总价300万来计算,维权不当的购房者将面临着3万违约金的处罚。

  对于绿都云和湖种种防患于未然的条款,小L笑着吐槽:“简直比男朋友的求生欲还强。”

  绿都·云和湖售楼处沙盘

  绿都回应:条约修改并重新修订

  若不满意可退房

  据了解,在昨晚就有一些准业主集结前往绿都云和湖售楼处。这些“闹上门”的购房者们会被“罚款”吗?诉求又能不能得到满足?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对于购房者的诉求,昨晚在现场我们已有专门的客服团队进行处理了。”售楼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购房者首次对条约提出质疑时,绿都已进行积极回应。“类似维权支付违约金等内容已经被删除了。”另外,条款内容已进行重新修订。“已经有部分购房者接受并签订了新的备忘录条款。”

  这位负责人表示,此前签过旧协议的购房者也可以重新签约,“新的备忘录条款也可以选择在网签时同步进行,届时旧协议就作废了,以新条款内容为依据。”

  绿都·云和湖实景图

  关于此前购房者提及的“条约不签退房不退定金”的说法,绿都的负责人则承诺,“如果实在无法接受备忘录条款,可以办理退房手续,无条件全额退款,定金将会在一个星期内退回。”

  “房子还是要买的,现在这样感觉更有保障了一些。”小L表示,选择重新签约的人不在少数。据悉,此前云和湖这次加推的房源已全部售罄。而截至目前,仅有3户准业主意向退房。

  在今天下午,绿都方面也进一步给出了具体说法:房管、工商等部门也对备忘录及现场公示内容进行了审核、检查,前期有争议的备忘录条款已经修改,我们与绝大部分业主已就备忘录基本达成一致了,仍不认同的客户可选择在限定的时间内办理退房。这与记者在售楼处了解到的情况基本一致。

  绿都方面进一步回应

  律师解答:应以《2018版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为依据

  记者也致电采访了浙江东鹰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金鹰,他从法律专业层面,对此事件给出以下几个观点:

  1、在2018年“3·15”后,浙江实行2018版商品房买卖合同,即浙江省工商局和浙江省建设厅在国家2014版的基础上制作了示范文本,购房者具体可参考示范文本。

  2、合同的补充协议是合法被允许的,双方认可基础上的备忘录对于合同起到补充作用。

  3、但补充协议不可对业主权益进行限制,一旦限制性条款与主合同相冲突,最终以主合同为准,备忘录届时也起不到相应限制作用。

  在当前楼市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背景之下,我们购房时,必须要擦亮眼睛。

  2016年绿都入杭,如何在杭州树立品牌影响力和产品认知度也是其一直思考的问题。像是云和湖这样的低中签率网红盘,正是能够在杭州市场做出成绩的项目。那么,究竟绿都能否实现自己的承诺,做好产品,本网还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周娜 编辑:吴越
分享到:
独家调查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