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天冷雨寒 50杯奶茶却温暖了衢州1390个蜀黍的心

2019-02-21 14:44: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晓舟 编辑 赵璐洁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叶晓舟 编辑 赵璐洁)2月19日晚,气势恢宏的信安湖•光影秀如期上演,为元宵佳节增添了喜庆,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灯光璀璨,引爆了一场14万人的欢乐。

  “路过宏泰,看到不少警察蜀黍为让大家安全游玩放弃跟家人团聚,天冷来杯热茶暖暖,来自一位衢州市民的小心意。”19日晚7点15分左右,宏泰门口民警执勤点意外收到一份温暖的外卖——50杯暖心的奶茶。

  收到爱心市民送来的奶茶后,执勤民警非常感动。“真的很暖心。”一位执勤民警说,虽然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但看到爱心市民送来的奶茶,让他们觉得自己的坚守是值得的,“衢州有礼真的是深入人心。”

  点外卖的热心市民舒先生是一名当了八年兵的退伍军人。“我当了8年兵,在部队时经常站岗,站累了就希望有人送上一瓶水。”舒先生表示,他估计今晚执勤民警会工作到很晚,能体会到他们的辛苦,就为他们点了50杯热奶茶。

  年后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在元宵节这天终于放晴了。不少市民趁着好天气走上街头,来到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欢度元宵佳节,一睹“信安湖·光影秀”,而这也从另一方面增加了水亭门文化街区巨大的安保压力。

  节日的气氛将水亭门街区烘托得暖洋洋。为了维持现场秩序,街区内随处可见一道道由民警、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人墙,而为了确保这场节日盛宴的顺利举办,全市公安共投入1390名安保警力。

  人群拥挤,

  有蜀黍为您筑起一道“藏蓝长城”,

  护您顺利观灯。

  不管是蜀黍们靠身体组成的“人体警戒线”,

  还是城墙下、路灯旁三两成群的笔直身影,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守护着您。

  来来往往的人群里,

  总有那么一双双保持警惕的眼睛在关注着大家

  随时准备着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

  我们对您的“关心”不仅要时时刻刻“看”着大家

  还要让每一个人都能“听”到!

  “来往的游客请注意,不要拥挤……”

  随时随地

  有车灯闪烁的地方就有我们的警灯

  交警蜀黍的“小黄人雨衣”也随处可见

  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顺大作为安保总指挥在现场指导安保工作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