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正文

第3次救人!丽水56岁大叔勇救落水姑娘

2019-11-01 09:15: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邬敏


  大桥施工现场


  “我每天早上都要出门拍照片,那天早上7点左右,我开车到溪口大桥下,刚好看到了这一幕。”10月31日,回想起救人那天的经历,朱祖胜记忆犹新。

  10月31日,记者联系上朱祖胜,原来,今年56岁的他在莲都区政协工作。他爱好摄影,每天早上基本都会开车出门采风、拍照。

  10月26日早上六点多,朱祖胜和往常一样开车出门采风。

落水女子


  当他开车到溪口大桥底下时,正看到江中心一个吊塔上,几名身穿黄色工作服的工人正在施工。

  “我当时觉得这个场景还不错,就停下来准备拍。”朱祖胜刚拿起相机,却隐约听到工人们冲着他喊。

  “我很奇怪,一开始以为是桥塌了。”他顺着工人们手指的位置走过去一看,才发现一个姑娘头仰出水面,不停地挣扎。但由于岸边约有80厘米高的水泥墙,姑娘挣扎到岸边,却怎么也爬上不来。

  朱祖胜赶紧跑过去拉,可水里的姑娘有些抗拒,不太配合。他怎么拉都拉不上来,营救过程出现了“阻力”,朱祖胜有些害怕,如果自己被拽下去怎么办?

  就在这时,朱祖胜看到一位骑着电动车经过的市民,连忙叫住那人,两人合力终于将姑娘拉上岸。

  被拉上岸的姑娘,浑身湿漉漉的,坐在地上哭泣。朱祖胜问姑娘因何落水,姑娘不愿意多说,只是继续难过地哭着。

女子落水位置


  朱祖胜守在姑娘旁边,耐心地开导她不要想不开。几分钟后,救护车和派出所的民警都赶来了。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姑娘身体没有大碍。将姑娘交给民警后,朱祖胜才离开。

  这是朱祖胜第三次救人了,他说,自己6岁的时候掉进池塘、溺过水,幸好被村里的大人救了起来。后来,他便开始学游泳。初中的时候他在小河里救上了一位小学生;后来在部队当兵的时候,他也救起过落水的老人等。

  当记者问及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还会不会去救的时候,他十分干脆地回答:“当然!”


编辑:龚晓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